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同德新三語教育特色課程簡介

同德特色 / 2022-11-09 / 點閱數: 1404

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國小位於藝文特區,是桃園市數位學習精進計畫重點發展學校,目前已達到「班班有觸屏、處處可上網、生生用平板」,希望以資訊科技融入教學,培養孩子成為自主學習與終身學習者,進而成為優質的數位公民。

本校致力推動「新三語教育」,即國語、英語以及程式語言。從一年級的顆粒世界:透過樂高積木,從遊戲中學習基礎的邏輯與實作;二年級的穿梭世界:藉由機器人及程式車,培養不插電的運算思維;三年級的數位學思達:學習基礎軟體運用及構思簡報的製作與表達;四年級的雙語微比特:以雙語教授Micro-bit;五年級的Scratch乃至於六年級的Python 課程,希望孩子能學習程式語言,並能運用於實際生活中。

此外,本校也是桃園市雙語亮點學校,各年級皆以兩節英語彈性課程做為推動雙語的策略:一年級以童話音韻及寰宇節慶,讓孩子在音樂與節慶活動中,開始接觸英語;二年級以美力文化與美力世界,讓孩子欣賞多元文化之美;三年級以We creat,培養孩子欣賞並創作英語小書;四年級以We flow,教導孩子探究全球海洋議題;五年級以We view,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,六年級以We inquire ,做英語加深加廣的探索學習。
       此外,本校配有一名外師Kyle,希望藉由孩子與外師的互動,增加英語使用的情境與機會,同時透過英語彈性課程的實施,提升孩子的英語力與溝通協作力,進而培養具備國際移動力與跨文化理解力的世界公民。